扬帆起航,逐梦国考 2022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公告解读及报考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7581   

为切实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动力,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提升应届毕业生对国考的了解,江西财经大学携手江西人力集团于10月18日,在线上直播平台如期举办“2022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公告解读及报考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江西人力集团行政能力测验及结构化面试高级课程顾问石峰源老师担任主讲,共有300余名有意参加国考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此次公益讲座中,石峰源老师向广大应届毕业生介绍了国考的相关知识和相关政策,并为大家演示了报考的过程,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讲解了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的考试大纲、专业分类、报考流程、复习方法、历年真题等。重点提醒学生关注考情大数据、了解最新考试政策,根据自己的底蕴积累理性选择岗位,避免“扎堆撞车”提高成功率。要用宽广的眼界和日常的积累应考,切忌将自己闭塞起来“一心只读圣贤书”;剖析了行政能力测试各模块的解题方法等内容;说明了2022年应届毕业生报考的优势、分析了与其他身份考生的区别,提醒报考同学有关注意事项,确保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在讲座后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耐心的解答了每一位同学的留言问题,获得了广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直到晚上22点依然有许多同学积极提问不愿离开。

此次讲座不但切实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疑问和困惑,使他们认识到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漏洞,也有助于他们开阔思路,积累知识,提升素养,积极备考,帮助他们了解更多关于报考公务员方面的宝贵信息。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纠正了自己的认识误区,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应该早日明确考试目标,做好时间规划安排,时刻关注考试动态,尽早收集资料,早做准备。在激烈的考试竞争中,尽早取得自己的竞争优势。

以生为本,将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匹配,是此次讲座的初心。后期,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促进中心将针对毕业生的各种需求举办系列讲座,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化的求职辅导,助力学子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