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起毕业生使用“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的公告

2021年10月9日   点击人次: 37471   

尊敬的用人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广使用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4 号)文件精神,按照江西省教育厅、人社厅有关工作要求,我省 2022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申请、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解约、已签协议信息登记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全部使用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以下简称“教育部网签平台”,网址:wq.ncss.cn)进行。

我校自2022届(含)毕业生起,研究生毕业生、普通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启用“教育部网签平台”申请就业协议书、办理签约和解约手续,以及登记有关毕业去向信息。教育部“网签平台”包括四大功能:线上签约/解约、线下签约/ 解约、已签协议信息登记、其他去向信息登记。有关用人单位平台操作指南,请具体参考附件说明。用人单位仔细阅读《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操作指南(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功能完成操作


因全国网签系统的生源来自学信网,已进行过学籍认定。单位发起签约的,用人单位已通过全国系统注册审核过,可以不用盖企业的章;学生发起申请协议书的,单位未进行注册审核,需要加盖企业章,盖章后三方协议寄回毕业生,由毕业生上传到网签系统,完成签约;因网签系统未开通上传公章的功能,如需学院和学校的章,请告知毕业生,打印后到学院、学校盖章。


我校暂时保留“云就业三方协议网签系统”供2019-2021届本科毕业生使用,2019-2021届本科毕业生可继续通过“云就业三方协议网签系统”申请或解约三方协议。2018届及之前本科毕业生、2021届及之前研究生毕业生如因求职需要,可向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申请旧版纸质协议书。

咨询电话:0791-83816577

 

附件:

1.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操作指南(用人单位

 

 

招生就业处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