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校就业指导师认证培训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8日   点击人次: 3076   

参训教师合影.jpg

12月14日-15日,“高校就业指导师认证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康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参加培训的人员是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76名授课教师,开班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主持。

欧阳校长讲话.jpg

欧阳康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主要精神,他提出近年来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给我校就业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主要原因为第一,社会用人总量减少,结构性矛盾突出;第二,财经热持续降温,给财经专业毕业生就业带来极大的困难;第三,学校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不匹配;第四,学生慢就业、缓就业趋势加剧等。与此同时,欧阳康副校长还分享了前期走访考察中央财经大学、中南大学及长沙理工大学等几所兄弟院校就业工作的先进做法,对我校的就业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及我校就业改革的思路框架。他提出第一,要深刻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就业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主动提升自身素养,担起立德树人的主责。第二,要正确认识我校就业工作面对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改进工作。第三,要善于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做法,把招生就业工作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脉。第四,要明确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做好中长远规划,体现就业工作的主战场作用。

小组讨论.jpg

本次培训由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生涯咨询与研究中心刘琳琳担任主讲师,课程分就业形势、目标岗位分析、简历及面试辅导等模块。

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培训机会,使自己对就业指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培训结束后,要将学到的内容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学生,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