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学生操作指南

2019年9月29日   点击人次: 39353   

江西财经大学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学生操作指南

江财就业中心 9月29日

亲爱的同学:

你好!

为规范管理,提高效率,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我校毕业生实行网上签约。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网签系统的操作流程,现将操作流程制作成了操作手册,请查阅参考。

 

1.登录

打开江西财经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jxufe.edu.cn/),点击学生登录”。在登录页面,填写账号及密码,点击登录即可。

温馨提示:账号为本人学号,首次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填写完成后需扫一扫绑定微信进入系统,以便及时接收系统通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2.修改密码

在学生信息管理后台,页面右上角,点击修改密码,在弹出的确认框中,输入原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输入新密码和重复新密码。输入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提示修改成功,即可。

图片4.png

 

 

3.个人简历管理

在学生信息平台后台,点击“求职招聘”“下栏的”简历管理”可以修改个人简历:包括基本信息、自我介绍、求职意向、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能力介绍等。在对应的资料框中输入或者修改资料后,点击页面底部的“保存”按钮即可。

简历完善度越高,越有助于单位对我们进行了解,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

图片5.png

 

4. 三方协议

4.1邀约消息通知

当用人单位向学生发起邀约之后,系统会自动向学生的微信发送邀约通知,通知学生已有用人单位对您发起邀约,请尽快登录就业信息网学生信息管理后台处理。详细内容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4.2三方协议管理

1)学生登录学生信息管理后台,然后点击“三方协议”,即可看到用人单位发给自己的邀约信息。如下图所示,点击“详情”,既可以查看用人单位的邀约详情,并可在邀约详情页面进行“应约操作”。如果有不正确的信息,可以选择打回,并填写打回原因。

图片7.png

 

图片8.png

 

温馨提醒:

请仔细确认每个部分:工作信息、单位信息、报到证档案以及户口信息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打回并填写原因,告知单位HR修改后,再发起。

应约操作——确认其他信息后,应约则点击“应约”按钮。不应约则不进行操作,20天后该邀约信息自动失效。

4.3学生发起签约说明

当学校后台设置,允许学生直接发起签约申请时,学生可以直接提供就业证明材料,填写单位基本信息,发起签约申请,签约信息由学院老师直接审核: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温馨提醒:

单位名称支持下拉选择,如果“云”标识当前单位是学校库里面的单位,可以直接选择。如果不是目标单位则需要学生逐一填写单位的详细信息。

4.4就业协议打印

当学生应约后,等待院系管理员审核和校级管理员审核,院系和校级审核通过后,则签约成功。当院系和校级审核完毕后,系统会自动发送微信通知,告知学生签约成功。

image.png

 

此时,学生即可以登录网上签约系统,在三方协议管理中,点击“我的协议书”→“打印”按钮,进行打印,点击“打印”后,默认为PDF格式进行打印,可以只生成一份,打印时请取消勾选“页眉页脚”勾选“打印背景图形”(如不选择此项,则三方上的签章不能打印)纸张选择“A4”,为A4纸双面打印。

4.5申请解约

      当学生签约成功后,需要进行解约操作时。在学生管理后台点击“申请解约”即可进入解约申请页面(具体需要根据学校后台设置,是否开放学生解约申请,和设置的学生解约流程指引说明)。在解约申请页面,上传相关解约证明图片和解约申请说明,然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申请解约操作”。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温馨提醒:

学生仅有一次解约机会,当解约成功后即可重新应约(根据本校后台设定日期)。当学生申请解约后,需要先由学院就业老师处进行学院审核,再由学院就业老师通知学校审核,校方审核通过后,解约成功。解约函原件由学生本人保存。